梵云集团: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数智变 物致新 聚焦2021数博会

梵云集团: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05-21 11:38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铜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征程中,贵州梵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是助推铜仁做大数字平台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2019年,在全市加快推进大数据战略布局的背景下,梵云集团应运而生。

作为全市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唯一授权试点单位。梵云集团以“应用驱动·融创发展”为特色的大数据战略行动,积极承接市属信息化(大数据)资产,承建、运维市属信息化(大数据)项目,成为我市大数据发展“市场之手”,为推进大数据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贡献力量。

2021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聚焦数智活市,构建高质量融创发展体系。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走好“应用驱动·融创发展”新路,完善数据治理基础设施,要全面推进大数据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梵云集团加足马力,在支撑场景大数据、助推发展平台经济方面一路高歌猛进。

目前该公司以推进“一云一网一平台一体系”建设为抓手,以统数据为切入,已实施政用系统集成类项目32个,网络货运、阳光采购、医疗影像云、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及一卡通、智慧停车等场景大数据项目有序推进。 其中铜仁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共签约企业339家,其中145家企业取得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此外,梵云集团还以公共数据开发利用试点为契机,建成云上贵州·铜仁节点贵安政务云平台、铜仁智慧城市云平台等,着力推进相关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云一网一平台一体系可视化调度系统”获2020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该系统也是铜仁即将在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展示的重点实践成果之一。

据该公司技术部副经理杨秀朋介绍,该调度系统通过大屏展示调度平台不仅可以任意切换到相应的大数据应用场景,也可实现大数据应用场景实时运行状态监控,形成大数据场景应用运行效能分析指数。为政府规划大数据发展路线提供决策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除了“一云一网一平台一体系”调动系统,该公司在此次数博会上还将展示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这全方位提升了我市对加油站销售数据监管力度,从源头上保证了涉税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李紫英 刘怡珉)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