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将展示这些场景大数据铜仁实践成果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数智变 物致新 聚焦2021数博会

2021数博会,将展示这些场景大数据铜仁实践成果

2021-05-21 11:3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 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借助数博会这一平台,开展大数据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我市场景大数据实践成果,让总部在铜仁的大数据企业“走出去”,培育“总部型”大数据企业,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将举办场景大数据铜仁实践成果展览,拟组织8家企业参展。

本展位主要展示铜仁大数据近年来的成长光影、与铜仁共同成长的新兴企业和铜仁大数据场景发展的“铜仁路径”。按照“优中选优、自愿参展”原则,展览组与我市优强大数据企业沟通联系,挑选了8家企业9个优秀大数据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参展。8家企业分别是:贵州梵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铜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玖捌汽车大数据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贵州铜仁六联九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梵华星云数据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人和物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麦伦科技公司。

展示内容链接:

1、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通过在线系统、视频和PPT方式,展示网络货运线上产业园采用区块链作为底层基数,对网络货运智慧大脑系统和“物流链”的研发和升级,保证数据上传真实,通过交通部门、税务部门等相关监管部门节点验证,保证货运数据安全、业务真实、税务合规,形成数字化产业园+业务物流园的闭环,有效解决传统物流行业痛点,并通过汽车后市场及增值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中国蜂产业大数据平台。通过在线系统、智能养蜂设备展示,突出依托物联网技术,连接养蜂设备终端,精准追踪、记录、整合蜂农动向、蜜源趋势、蜂群迁徙,形成蜂场大数据地图、蜜源大数据地图、采蜜路线规划系统与蜂产品溯源体系,为蜂农提供现代化生产解决方案。搭建平台,建立协作、服务体系,驱动平台化养蜂,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运营,实现产业从源头到终端的全流程可视化管理与监控,规范蜂蜜生产方式,提高蜂蜜品质,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3、数智交通大数据中台。通过在线系统、PPT 方式将公路水路运输基础设施、班线客运、城市交通;营运车辆运行轨迹信息;营运车辆视频监控信息;固定点位视频监控信息;设施设备及其它需求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视频监控数据的对接、视频监控新增点位等,平台集行业数据清理、汇聚和分析为一体进行展示,平台实现可视、可控、可溯、可查,加强了交通运行监测与预警能力、综合服务能力。

4、数据主体自主管理云平台。通过视频和 PPT 进行展示,以区块链和分布式数字身份标准为基础,与政府、机构、企业建立广泛的可验证数字凭证体系。同时接入公安部一所CTID 居民网络身份凭证,做为自然人在数字世界中数字身份的法定根,自然人提通过自主管理客户端小程序“密袋儿”建设并接受和签发自己的数字凭证。最后基于数据主体自主管理云平台,打通医疗、旅游场景等等场景,并将与大数据运营结合,为其提供基础设施技术服务的支撑。

5、铜仁市“一云一网一平台一体系”调度平台。通过大屏展示调度平台,平台第一阶段将实现全市大数据场景应用成果的展示,并且通过平台可以任意切换到相应的大数据应用场景。第二阶段将实现大数据应用场景实时运行状态监控,形成大数据场景应用运行效能分析指数。为政府规划大数据发展路线提供决策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6、人力资本数据服务平台。通过企业实时在线系统进行展示,平台实时精准可视化的多维度“个人画像”数据支撑,深度挖掘劳动力就业培训需求,按照以人为本、需求导向、服务便利的原则,充分发挥大数据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源,为劳动力提供精准化、主动化、个性化服务,促进劳动力通过职业化培训快速创业就业,保障劳动者劳有所得,提高劳动力就业满意度和易地搬迁扶贫工作效率,有效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民生服务普惠化水平。

7、“六叔九姑”智慧社区平台。通过 PPT 和实物产品进行展示,依托智慧互联,建立社区物业服务平台,以需求为导向,为物业行业导入新的盈利机制、找到新的利润点,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弱化物业服务费收取的强制性。“六叔九姑”通过基础化的服务,抓住差异化营销时间,提高用户渗透率,拓展用户规模,为行业应用起到示范作用的同时拉动流量消费,加大客户粘性,培育出高价值客户,且智慧社区项目可复制性强,可向全铜仁乃至全国进行复制和推广。

8、麦仑免密码、零障碍“刷手”“虚拟一卡通”系统。该系统运用于医疗、教育、校园、政务、司法、交通等领域,通过麦仑智能“刷手”系统,这一免密码、无障碍的AI技术,替代密码、升级一卡通,切实解决“银发少小”在实际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为“银发少小”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结合铜仁特色,着重开展以“社保、教育、医疗”为代表的细分应用场景建设,通过“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打造铜仁模式,建成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的“无障碍--智慧城市—幸福铜仁”,以极具标志性、创新性的“铜仁模式”,为社会贡献新的管理方案。(陈林)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