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环保意识 共建绿色家园 ——贵州生态日活动在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2021年贵州生态日

增强环保意识 共建绿色家园 ——贵州生态日活动在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6-28 15:0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18日,是贵州省第五个“生态日”,全省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全民参与的活动。

从“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暨林长制启动活动的主体活动,到贵州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卫星视角下的美丽乡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活动等九项配套活动,贵州生态日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度,拉近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公众的距离,增强了公民的参与感。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积极反响。

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贵州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展在筑城广场举行,引得市民驻足,为贵州生态点赞。“通过此次‘生态日’的活动,我们向公众展示了贵州生态环境之美,通过不同类别的图片让公众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传达了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参与的内涵意义,号召公众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家园。”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黎晓英说。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十三五”时期,贵州率先在全国实行“以渣定产”,通过变废为宝,寻找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平衡点。“现在社会中仍存在对磷石膏利用的误解之声,大多数公众认为磷石膏的使用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生态日’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为公众答疑解惑的平台,在向公众科普的同时,也更能了解公众的需求,帮助我们为生态环境保护出谋划策。”瓮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志刚说。

每年的贵州生态日,贵州省环境保护国际中心都会借机向公众科普汞污染防治知识,今年,该中心通过生动的演示向公众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近年来,贵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日益提升,对于常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我们而言,是一种激励。”贵州省环境保护国际中心副主任朱洪锟说。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尹红认为,近年来,贵州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亮眼的成就,离不开背后每个人的默默付出。“‘生态日’所举行的一系列活动有助于让公众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参与感,引导更多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尹红说。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