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贵州把忠诚核心作为最大特色最大亮点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贵州把忠诚核心作为最大特色最大亮点

2021-06-30 14:12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20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忠诚核心作为最大特色、最大亮点,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作为重要自选动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围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吴蔚 摄影

谌贻琴说,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遵义会议前,党内未形成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中国革命屡经挫折甚至面临失败危险。遵义会议后,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此后,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谌贻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去年以来,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在惊涛骇浪的严峻形势下,总书记果断决策、亲自指挥,带领我们创造了在最短时间内战胜疫情的伟大奇迹、创造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奇迹、创造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伟大奇迹。人民群众更加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发自内心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谌贻琴指出,百年党史鲜明昭示,什么时候我们党有了坚强领导核心、全党维护核心,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如果没有领导核心,党的事业就必然遭受挫折,不能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