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大树下种上小蘑菇 六盘水野玉海又增新业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聚焦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大树下种上小蘑菇 六盘水野玉海又增新业态

2021-07-23 08:0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林下种赤松茸,不影响生态环境,售卖本身产生受益,还带动附近村民务工,兼顾了生态和经济效益。” 7月10日,记者来到贵州六盘水市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参观采访了玉舍森林公园的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

附近村民采摘赤松茸(周咏 摄)

“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由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海坪彝族文化小镇组成。野玉海,分别取自首字。”玉舍森林公园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蔡松介绍,玉舍森林公园是六盘水市首个4A级景区,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兼顾发展山地运动、避暑度假、森林康养等多业态。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是玉舍森林公园又一新增业态。经过专家论证,林下种植赤松茸不会影响森林的生态环境。

将赤松茸装框(周咏 摄)

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负责人顾林说,基地从2020年3月开始试种赤松茸,种植后各方面效益不错,当年6月开始大规模种植。如今赤松茸种植规模达517亩,产值60多万。“现在也在尝试和考虑种植其他品种,像羊肚菌、茶树菇等。”

龙朝友蹲在地垄间,小心翼翼地将蘑菇连根拔起。他是附近勺米镇鱼塘村村民,正采摘新冒出来的赤松茸。他近期都在基地务工,每天工资100元。“我们分成6个班,加起来有上百人,轮班采才忙得过来。”

赤松茸(周咏 摄)

“前来度假区的游客,可以就近在生态餐厅吃到新鲜赤松茸菜品,也可以自己过来体验采摘。”蔡松表示,今后基地将作为食用菌培育的一个研学科普基地,进一步地延伸业态。(记者 李远莉)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