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春记 | 藏在贵州山咔咔里的生态秘境 出游约起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聚焦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逢春记 | 藏在贵州山咔咔里的生态秘境 出游约起来

2021-07-23 08:0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阳春三月,有什么地方既赏花踏青,还能康养休闲呢?来六盘水准没错!  

六盘水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全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六盘水市区 赵明 /摄

春有百花冬有雪的梅花山、高原山地森林野玉海、清幽雅静的娘娘山湿地公园、万亩高原矮杜鹃林、嫩绿遍野的大洞竹海......这条线路,值得你好好走一走!

六盘水瑶池 童婧/摄

路线推荐:梅花山景区(坐看云卷云舒)——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天然大氧吧)——北盘江(游船观光乌蒙大地缝)——娘娘山(体验“森呼吸”)——乌蒙大草原(万亩高原矮杜鹃林)——大洞竹海(负氧离子含量高)

梅花山景区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绵延无边,这里就是梅花山旅游景区。

航拍梅花山

景区海拔2600米,“春赏梅,夏避暑,秋踏青,冬滑雪”,梅花山的四季皆有不同美景,日出、云海、佛光、雾凇等更是美不胜收。

梅花山日出

梅花山索道起点在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旁,经瑶池、龙贵地、龙滩山、彝家乐园、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到梅花山最高处的高炉村,全线贯梅花山旅游景区,带来高空穿越湿地湖泊、峰丛峡谷的新奇体验。

野鸡坪 姚咏/摄

在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可以观看花样鞭陀、舞龙舞狮表演,还可以体验到打糍粑等节日风俗活动。

海坪千户彝寨 姚咏/摄

北盘江

北盘江大峡谷被誉为贵州峡谷之最,是集峡谷风光之大成,以系列喀斯特及丹霞地貌大峡谷景观著称,是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区,集瀑布、石林、石洞、峰林等数十种自然风光于一体。

航拍北盘江

碧绿的江水缓缓流动,人行走在峡谷,不知不觉被感染,让你气定神闲,是个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

北盘江 吴丹/摄

徜徉在峡谷江面,既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豪迈,亦有“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婉约,它还是探险寻秘、体育健身的绝佳胜地。

风景美丽的娘娘山

乌蒙大草原

每年的3月中旬至5月初,乌蒙大草原十万亩高原野生矮杜鹃争奇斗艳,花开成海。

野生矮杜鹃争奇斗艳 夏俊杰/摄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独特高原草场,有万亩高原矮杜鹃林,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高山湖泊,有民族文化浓郁的彝族风情,有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佛光,还拥有集雄、奇、险、峻、幽于一身的牛棚梁子大山、八担山等。

一望无际的乌蒙大草原

风车飞转,霞光四射,金辉尽染。在这里俯瞰绵延峻岭,仰望旋转风车,体验高山草原的惬意,的确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俯瞰乌蒙大草原 夏俊杰 /摄

大洞竹海

竹海寺山上的禅茶开采了,嫩绿遍野,辽阔无垠。经过冬天的蛰伏,春暖花开,枝头添绿,景色最旖旎,恰是旅游正当时。

大洞竹海

高山云雾出禅茶,禅荣青芽带灵气,在晨钟暮鼓中香飘四溢。

大洞竹海

来这里,还可以采摘野生竹笋,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野生竹笋

六盘水美食推荐:

水城烙锅 吴丹 /摄

蒸蒸糕 吴丹/摄

夏家卷粉 吴丹 /摄

茨冲鸡火锅 童婧/摄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