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洁能源”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聚焦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绿色清洁能源”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1-07-23 08:1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7月12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清洁能源”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家能源局的主要领导、外国能源部长、国际能源组织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主要领导、中外知名专家、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等30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

与会嘉宾围绕“‘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发展之路”,深入探讨绿色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打造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提升社会综合能效,共商能源资源全球化进展,分享各国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的实践方法和最新成果,积极推进国际能源合作。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倪维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地热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曹耀峰;REN21组织副主席、可持续能源全球论坛创始人艾琳娜;EMCEL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赛尔·科尔内耶;日本国东海大学经济政治学部教授山本雅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分别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生态能源碳汇方案》《推动“夏热冬冷”地区地热能高质量开发利用》《2021全球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碳中和背景下的德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应用发展及国际合作》《论日本的废物管理及碳中和》《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高端对话和签约仪式,贵州省能源局与广州省能源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氢能产业园示范项目投资协议、中德氢能技术合作及燃料电池制造项目合作协议三个项目成功签约,会议还发布了《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发展报告》。(记者 石琳婕)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