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对话2021】龙永图:绿色科技技术是全球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聚焦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中瑞对话2021】龙永图:绿色科技技术是全球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2021-07-23 08:12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绿色科技技术,是全球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并已引起了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7月12日,在“中瑞对话2021”主题论坛上,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围绕“绿色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议题展开主旨演讲。

“中瑞对话2021”主题论坛在贵阳召开

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的问题倒逼了人类对环境、对绿色科学的重新的思考,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包括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提出了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绿色科技技术的创新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重大议题之一。

“我认为中瑞合作,特别是在中瑞合作的框架之下和贵州的合作具有非常光明的前景。”基于近年来中瑞两国在许多领域,特别是工业、旅游、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龙永图提出了三点建议。

要推动建立绿色科技创新的合作平台。支持中瑞两国的高端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产业园区搭建绿色技术的创新平台,聚焦绿色创新技术的前沿,积极开展技术研究、技术转移和成果转换,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的产业,实现工业和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

要加大绿色科技的创新投入。鼓励中瑞两国的企业增加绿色科技的投资、创新、推广、应用,抢占绿色市场,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

要加强中瑞两国绿色科技创新队伍的建设。鼓励中瑞两国的高效和研究机构通过项目合作、联合办学的模式培养更多的具有绿色科学精神、绿色创新思维、绿色创造能力的科技人才。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围绕“绿色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议题展开主旨演讲

“绿色科技应该是实现生态文明的第一动力,实现绿色生活的第一选择,绿色科技需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而可持续发展需要绿色的科技来进行推动。”演讲尾声,龙永图再次呼吁,面对全球绿色发展的大的趋势和实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用绿色科技带动生态文明的建设,在社会的各个领域用绿色的科技推动可持续的发展,共建美好的家园。(记者 程曦 夏爽 陈鹏)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