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资料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办实事开新局

思南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30 16:14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统一战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统战成员单位、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全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式,力求实效。  

微信图片_20211001040920

思南县委统战部:及时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健全机构,强化工作保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行领导带学、个人自学、培训导学、宣讲述学、测试督学、实践训学等多种形式。要求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采取统筹学,引领学,切实履行好“领头羊”的主体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示范,走前列。实行统战干部深学细学实践学,以开展主题活动,支部联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深入一线乡村,以开展培训课、上党课、基地观训等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既实又活。

思南县民宗局:在统筹抓好干部自身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五个认同”学习宣传,着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按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少数民族村寨和进宗教场所,切实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11001040914

思南县工商联:思南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走深走实,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要求企业党员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学,全力提升地方非公经济人士的党性修养,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积极贡献。通过集中组织引领学,支部参与深入学,基地补充警勉学进一步巩固全县“清”“亲”的和谐政商关系,切实加强团结的企业和促进“两个健康”深一步的发展。

思南县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思南要求民革思南支部,九三学社思南支社和知联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积极健全建立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的优势建议献策,以敢监督、善监督和常监督,着力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良好局面。

据悉,该县统一战线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00多场次1万余人。其中县委统战部40场次5000余人,达到了乡镇基层统战委员全覆盖;由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组成“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宣讲小组进企业宣讲达86家,其中点对点宣讲30多次,集中宣讲50多场达1000多人次;进少数民族村寨和宗教场所达50多场次3000余人;民族党派和知联会达10场次200余人。(敖恒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