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在真学实干中务求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资料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悟思想

市交通运输局:在真学实干中务求实效

2021-09-30 16:23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将“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融入其中,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以“四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1001041906

示范带动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率先垂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每月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带头作重点发言,谈体会谈感悟。局党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为市直交通系统党员做好示范表率。

专题研讨学。局党组及时印发《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在学好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主题等开展专题研讨7次,班子成员均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引导全体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交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001041902

专题宣讲学。结合“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衔接。邀请党史专家到交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3次,其中深入沿印松高速公路项目处为交通一线干部职工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次。各党组成员带头到局属各单位、深入脱贫攻坚联系村开展宣讲31场次,受众360余人,通过简单明了、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让老百姓能听明白、真了解,永记党的政策好、永远跟党走。

转化运用学。聚焦交通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抓“四化”,把学习成效充分转化为助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出行的需求,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领题调研,解剖麻雀,着力破解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瓶颈问题,交旅融合、“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网络货运等三个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渡口码头等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输管理等工作高标准落实,交通固定资产投产实现高位运行。(杨迪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