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邦电子:抓生产赶订单 按下发展加速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抓招商引资 促高质量发展

弘邦电子:抓生产赶订单 按下发展加速键

2021-10-13 11:4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走进大龙开发区弘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空调房下,200多名员工正在忙着组装、检验、包装点火枪,一片生产忙碌景象。“目前,我们已经接到300万支的订单,排到了9月份。”弘邦电子副总经理刘建中说:“如今我们的订单完全不愁,库存已有500多万支,约800多万的产值,待出口稳定后即可全部售出。”

弘邦电子大门据了解,该公司主营高端点火枪、喷枪,拥有先进智能设备上百台,可生产50种以上产品,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等数10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初期曾借用东亿电气厂房生产经营,因市场需求大、订单多,该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要。2019年11月,企业搬迁至开发区箱包产业园内。经过近2年的发展,现日产量已超6万支。

生产车间一角

员工杨红芬边忙着手上的活边说:“这是个计件活,多劳多得,我一天能组装500多个点火枪,挣得60元,感觉挺不错。”2019年,杨红芬一家6口人从德江县潮砥镇老家搬迁到大龙开发区龙江新区。了解到弘邦电子在扩招员工,她便来了,在这里一干就是两年。搬迁前,杨红芬和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孩子和老人留守家中;搬过来后,园区就近就业使得她挣钱和照顾老小二者得到了兼顾。“老板人很好,经常关心我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工作环境很舒适,过年还会发红包,每月还有全勤奖,做得好的还有其他福利。”

新市民杨红芬

对于工作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群,弘邦电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为其提供精准的就业岗位,助力他们在新家园实现就业增收,为家庭减轻负担。2019年,从石阡县青阳乡搬迁到大龙开发区龙江新区的新市民夫妻刘榜强和曾鲜花,因身体残疾,在找工作方面没少碰壁,经过自身努力,最终两人在弘邦电子留了下来。“能找到这份工作我很知足了,在这里老板了解到我家里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三,家庭压力较大,对我们特别照顾,我们俩现在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有5000多元,日子越过越有盼头。”曾鲜花开心地说。

生产成品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弘邦电子每年投入10多万元,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设备演练等活动,以“理论+实践”的方式教会新市民安全知识和技能及相关设备操作等内容,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该公司每年还投入300万元进行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壮大公司规模,实现“私营经济”和“地方经济”共赢。

在忙碌的刘榜强和曾鲜花“今年,受国际疫情影响,原材料、海运费用都有所上涨,我们企业发展遇到了些难题,但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对接中,我们坚信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刘建中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持续优化员工工作环境,适当增加员工收入,不断努力,力求做得更好,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更多有需求的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预计到10月份出口稳定后,我公司计划再招一批新员工,扩大生产规模,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