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摄影展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专题报道 2021年专题报道 资料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悟思想

松桃: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摄影展出

2021-09-30 16:04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30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全主办,松桃摄影家协会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沿长江黄河行·颂祖国山河美”摄影作品展,在县政府广场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001035905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松桃“摄影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感悟,怀着对党的忠心拥戴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2021年4月15日——6月24日,由该县摄影家协会何毅、龙正乔、吴学明、黄前生4位同志组成松桃“行摄中国”文艺小分队开启了“沿长江黄河行·颂祖国山河美”的文艺长征,在历时了71个风雨日夜里,小分队的同志们大力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前行,完成了22.2万公里,跨越19个省(市、自治区)的属于松林文艺人的壮举行程。行进征途,他们拍摄了大量的红色老区、革命根据地和祖国建设成就以及沿途的人文风光美图。值此百年喜庆时刻,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和小分队的同志是经过认真筛选撷取100幅摄影作品制作成精美图片,分红色、成果、风光和民宿四大类,在国庆节期间举办“沿长江黄河行·颂祖国山河美”摄影作品展,以飨家乡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11001035911

此次展出的作品,无论从摄影技巧、用光、构图比以往都有大胆的突破。作者以自己的独特审美视角和构图思维,用镜头捕捉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美好的瞬间;作品从红色景点、建设成就和人文风光等主题入手,突出反映了祖国的山河之美和新中国的建设之美。

微信图片_20211001035916

“记录当下,期许未来。”是松桃文军行摄人最朴素的心愿。山河美景君须记,最是挑红柳绿时。这次沿长江黄河行摄影作品展,能为家乡人民带来美的享受,激发全县各族儿女从国的大好河山和建设成就中吸取营养,提振信心,砥砺前行,此次摄影四人行之一吴学明对我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001035922

微信图片_20211001035927

党旗高扬中国美,百年春暖气象欣。当天,众多干部和群众前来参观,正在观看的观众石雪松说,这些图片太美、太震撼了,展现记录了中国山川之美和中国的伟大建设成就,通过观看这些图片,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坚定和自信,阔步走上千年永续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此次摄影展以其鲜活的视角,透过镜头,一个似曾相识又充满新鲜感的美丽中国、红色中国、人文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徐徐展现在眼前。(杨智勇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